Markuku

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应该被婚姻的形式影响
我很爱我自己

Smile and Value——献给Joker和希斯莱杰

“后来才发现,自己就是自己的镜子”——《小丑》


看完电影,真的很压抑,从四月份开始期待到现在,看完后完全不失落,反而又被惊艳了一番。片是好片,但没打算看第二遍了。

“smile”



“到底什么是开心”


这个问题在Arthur出场时我就在思考,笑,是一个人在开心的时候所表达的正确方式。但我看到的是生活,为了生活,而强颜欢笑。


“我妈妈总是告诉我,要笑对人生,强颜欢笑”


并不是什么哲学思想,我一直都很喜欢一句话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”不喜欢把负能量传给身边的人,所以我心里有一堆负能,只有真正尝试过溺水的人,才能明白“活着”是多么珍贵。Arthur在说他总会觉得自己是否是自己,这句话,像是漩涡把我吸进去了,我能明白,那的确很绝望。


“我本以为我人生是一场悲剧,没想到,是场喜剧”


社会就是如此,在看不到的地方总会慢慢糜烂,散发恶臭。所看到的总是冰山一角,所谓正义,会是什么。扬起嘴角,就是所见的光明,黑暗即光明,光明即黑暗,对我来说它们总是会产生一种所谓的“可逆反应”。


“别忘了微笑,这就是人生”


“value”


“我只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值得”


我想证明自己有价值,我不想在自己变的又老又丑的时候感叹自己一生,一事无成。我想留点什么,“这个人,我似乎有点印象”换句话说,我想被人记住。我希望我会被人记住,不管以什么形式。


“I hope they will remember you”(给你,也给我)


Arthur说他生来有使命,为了让人们欢乐而存在,他要成为一个谐星。他很失败,至少我认为,他想证明什么?自己让人们欢乐,他只能装疯卖傻,这样就能提现他自己的价值,我觉得挺好笑的,随即又想到自己,总会有种不言而喻的相似,我发誓我真的没有笑joker,惺惺相惜,希望自己给别人贴上一个“具有价值”的标签。


“重点不是值不值得,而是看你信什么”


“别忘了微笑”     

 “别笑”


有错误或观点不同可指出,加深字体是正片和预告片出现的台词或者是自我想法


还有,此篇是!更多!是用来纪念希斯莱杰的,我很喜欢他。与这次影片的不冲突!不冲突!对于这个tag和Title 不接受回答任何评论和疑问。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Markuk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