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kuku

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应该被婚姻的形式影响
我很爱我自己

允炆遵祖训,钦武燕王胜

 地理老师给我讲朱棣篡位朱允炆的历史!朱棣和小皇帝的相爱相杀(不是)我真的脑子想的停不下来,我真的很吃这种!我搜了好多关于靖难之役的资料,尽量符合历史,但因为写文会有点小问题欢迎指出!自行避雷!


北平终是被朱棣掀起了一番腥风血雨,死的死,伤的伤。1402年朱棣登基称明成祖,次年改元“永乐”。


“一群废物!朕留你们有何用!再没给我找到人就提头来见!”


朱棣语气无比激动以至于正在批奏折的手都微微颤抖。身边的大臣和宫女都退下后朱棣才站了起来,他望着自己如今坐的龙椅,不禁想起了那个优柔寡断的小皇帝。龙袍下的手微微泛白因为握拳太用力,世人都说他朱棣狼心狗肺,连自己的侄子都能痛下杀心。他却笑世人什么都不知道。


“啊炆……我从没想要过要害你”只是朱允炆一而再再而三地怀疑他,不相信他。皇明祖训……削藩……想到这里,朱棣突然大笑起来。“好一个皇明祖训!朱允炆,你当时可曾想过我会将回你一军!”这个不可一世的明成祖就像疯了一般大笑不止,殿外的宫女都吓的不敢说小话。


洪武三十一年


“朱将军,近日皇上身边的将臣可是盯的紧的很恐怕……皇上要对您下手了”。当时的燕王做事决绝,在北平可是令人闻风丧胆,谁能想到最先的燕军仅仅只占北平的一隅之地,却能轻易的扫除北平外围,从而总会被一些奸臣在建文帝耳边煽风点火。只是没想到啊炆居然会真的不相信他……朱棣感觉能活生生气到呕血。手起刀落杀了建文帝的将臣。


朱棣进宫再见朱允炆时,他已经不再是那个跟在他身后喊他“棣叔叔”的啊炆了。他在朱允炆面前笑了起来,是苦笑“皇上,听臣子一语,可否还记得皇明祖训中的“朝无正臣,内有奸逆,必举兵诛讨,以清君侧”。齐泰,黄子澄皆被诛讨,满堂唏嘘,这下他打算与皇帝两不立的势头可是坐实了。


“棣叔叔,可否与我谈谈”小皇帝单独对着朱棣时语气都温柔了几分,朱棣心都化成一片。“啊炆,你为何不信我”一语道破,朱允炆微微停顿了一下,随即又笑了笑“你总是这样,我看不透你,想必你也知道我想与你说些什么吧”。小皇帝给朱棣添了酒,就好像许久未见的朋友一般。“你怎么可以……”怀疑我?


“这是我最后一次与你坐着交谈,朕劝你安分守己,这样我还能念及彼此的情分,你知道的……朕不会伤你的……”。朱棣望着面前的酒杯就笑了起来“皇上既然不信臣,那臣也无话可说,还请皇上明查,臣先告退了”下次再见面,或许就是兵戎相见了。


建文四年(靖难之役)


北平被践踏的不成样子,白沟河流血漂橹,河面都是浮尸。朱棣已经杀红了眼,这是他的北平,这也是他的北平。攻入宫内,看着面前的大殿被烧的噼啪响,空气里甚至还有生肉烧焦的味道,啊炆……这就是你的北平……


燕王进入京城,文武百官纷纷跪迎道旁,在群臣的拥戴下即皇帝位,是为明成祖,年号永乐。历时四年的“靖难之役”以燕王朱棣的胜利而告终。可怜的建文帝如今下落不明,没有人知道燕王的小皇帝去哪了。


有人说建文帝早就烧死在那大火里咧,也有人说建文帝出家为僧了。朱棣自那就从未放弃过寻找朱允炆,郑和胡濙都在寻找着朱允炆,朱棣总是会在晚上时梦到之前的啊炆,“我要找到他,还啊炆一个北平”


永乐二十一年(公元1423)


二十年过去了,北平已经被明成祖放弃了,迁都到北京。因为睡得总是不安稳,朱棣总会听到死去的人在一直喊着他的名字,可是他很舍不得北平。朱棣终究等不到一个新的北平,北平也没有等到朱允炆。


“皇上驾崩了!”


不可一世的明成祖就这样躺床上悄无声息的离开了,他好像看到他的小皇帝了“棣叔叔!”


“啊……炆……”他的啊炆终究是回来了,啊炆,我虽不能还你一个北平,但是我有的你都拿去可好?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rkuku | Powered by LOFTER